惯性运动,幻世浮生

微博@raytao423

B站:https://space.bilibili.com/109437432

insta:raytao

邮箱:raytao423@gmail.com

唯独情怀仍是未变


终于把《那些年》给看了,虽然是和谐版的

不过其实感觉缺了那几个镜头也未至于不能看

说到底,都是些调味料式的情节点

最关键的,是情怀仍在


其实刚开始看的时候是在不断地吐槽

吐槽着九把刀真的是半路出家做导演

明明轻松愉悦的画面却偏要配乐热血

各种剪辑不是拖泥带水就是戛然而止

压根无法与“流畅”二字扯上丁点关系


然而到了英语课那一幕

上述评价皆可到此为止

仿佛叙事者像是换了个人

一切皆开始逐渐走上正轨

所谓戏味


随着时间轴的推进

那些年的叙事越发驾轻就熟

之后的内容

看过的人想必经已耳熟能详

柯腾疯狂敲击着键盘的一幕

让我回想起了那番话:


“终有一天,我会忘记一切。连这流泪的理由也一并遗忘。...让我觉得这段回忆会消失。既然如此,于是我就拿起了笔。我能于此抗争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把这回忆,记录下来。 ”


过往10年

曾以为在那400m的赛道拿下比赛便是一切

读书时不断跟别人竞争好让自己更为显眼

亦以为这般热血的人生日后将不可复制

然而就如明知道3.5级地震震不死人

电话打过去不会接通

却仍毅然决然地打了过去


倘若可以

我亦希望10年后

也如32岁时的柯腾那样

能感谢当初的自己

一如既往,情怀依旧

评论
热度 ( 1 )

© RayT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