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运动,幻世浮生

微博@raytao423

B站:https://space.bilibili.com/109437432

insta:raytao

邮箱:raytao423@gmail.com

《朝夕》

2012年5月9日,凌晨。

不知觉间,即将达成人生第一回的通宵。

此刻有人说出一句:

“不如看日出咯?”


“点解唔直接带佢上天台?”

事后被问及当晚,自己对此,一时间无言以对。


其实不是没有想过。

日出的时分,心知肚明。

些许的头昏脑胀,闹出指北作南的笑话,

而后亦沒有找到一個完美的角落,

终是藉口。

一如当初有意无意忽略了三水无数的夕阳,

最后换来了在最后那个离开的早晨,与日出无缘的惩罚。

愿望落空。


“仲有啊,你成日都硬系慢半拍。”

原来的我,本非这样。

看不惯的会直言,认准了的敢说一不二。

而今?却眼睁自己堕落至此,

成了当初眼中那些讨厌的人,

无能为力。


然而,总是高高在上,

便难以体会人生百味。

这是沉沦过后所能得到的唯一收获。


晨早的阳光与气息实乃久违,

与刚进入状态的片场,

让人顿然感觉熟悉。

其实,留恋的不单是感觉,

还有当初那些日子。


朝阳很美,美得让我不愿孤单自赏。

即便如此,我更不忍唤醒眼中那个亦彻夜未眠的睡美人。

唯有为其摄下这一时刻。


    “有人说, 做摄影师的另一半很幸福,因为可以永远是主角,搞不好还可以拍一辈子.当这些爱欲,情仇,幻想,生活琐碎曝光出来,再浸染上时间的痕迹,一朝一夕的改变都确凿可见。”


其实,我一直对摄影师的称谓不感冒。

起码有人这样称呼自己时,不敢苟同。

然而在“记录”这一点上,实在无可争议。

所谓的愿望,或者是,奢望。


“如果攝影是件孤單的心事

庆幸能与镜头前的你共度”


究竟,要有多坚强,

才能这样,念念不忘。


有一番说话,一直想于自以为功成名就时对三个人说。

藉着母亲节,我想对爸妈说声谢。

皆因我对不起你们的,实在太多。


至于剩下的一人...

講少d才有想像的空間,嗎?

评论 ( 1 )

© RayT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