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运动,幻世浮生

微博@raytao423

B站:https://space.bilibili.com/109437432

insta:raytao

邮箱:raytao423@gmail.com

零碎

难得休息日,却选择整理已然聚沙成塔的微博收藏。看了眼下方的日期,这个微博账号的存在,已经4年了。如果算上年月更久远的BLOG账号......

近600页的资讯,仿佛没有梳理完的尽头。这还仅是主观的收藏记录。无可避免地再次感慨信息爆炸的威力,感慨人生中的各式交集。以及当年精力旺盛,对世界的好奇难以满足的自己。

整理时发现,当年竟无意间收藏了未曾相识的朋友对拆毁文德路天桥的图片记录。一句“丢,看到图瞬间觉得回到大学”的回复。突感是如此恰如其分。加之最近令自己既烦躁又无奈工作内容,恰是大学时与朋友努力钻研实践的After Effects包装。犹如命中注定式的巧合。

当然我更愿意相信,这是因为相似的目标与理想,而产生的必然交集。

社交网络,更准确地说,是新浪微博的出现,几乎覆盖了我们的大学生涯。在一个再也合适不过的时间点上,仿佛为我们认知这世界打开了无数个窗口,可谓不早不晚。看着一页页的旧内容,不免唤起对微博初始时的记忆。那时候的社交网络,无论多寡,总会有充满观念冲击与交锋的内容,人们愿意且热衷于发布与传播“原创(或许说,有质量?)”的资讯。隔三差五地会发现充满个性的发布者。更应该说,是账号后的人。尽管这一切都来得很碎片,需要你有极强的信息筛选能力。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若没近期数个事件,便是一片被营销内容占据的死气沉沉之地。

例如当初随着社交网络发展,同时兴起的摄影与制作工具平民化趋势。那个年头所产生的多媒体产物,从纯粹的文字,到图片与影像,是如此的庞杂、多如牛毛。或许,也有自己当年鉴赏水平远未到今天的标准之故。甚至是当初被虚幻的喧嚣热闹,影响了主观的判断。一如对DVNEWSCAR这个外校比赛的印象,总是数年前的那几届最好一样。

没想到说着说着,原来新一届DVNEWSCAR已经开始了。一如今天所发生的各种巧合。

当年关注甚至投身实践于此的人们,大抵各奔东西吧。有多少是觉得是时候收起玩心,为了生活而留在家旁;抑或像自己与身边友人那样,为追寻理想而不惜远离故土?

直到今天被亲戚询问,我依然无法说清北京的概况。帝都这座之于我依旧陌生的巨大城市,有的是不见尽头的车水马龙,人潮汹涌的地下铁,各路人群混杂带来的喧嚣。唯独,没过去随处可得的叉烧饭与云吞面。

当记忆远去、远离故土,便应是继续收拾上路之时。只因不愿人生,仅有平淡如水,而已。

评论
热度 ( 2 )

© RayT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