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运动,幻世浮生

微博@raytao423

B站:https://space.bilibili.com/109437432

insta:raytao

邮箱:raytao423@gmail.com

临.结.絮语

临近

无法停止的时间洪流

越发加速流逝的日子

现在时间

已是2010年12月31日23:55。

 

就这样1年下来了。而去年此刻的记忆,却是那么模糊不清。

本来这篇东西,应该会写下很多。

或许之后几天,会慢慢填满吧....

 


期末,结束之时

直到此刻,才开始有进入大学一年的感觉。尽管已经是临近1年半的时候。

这段时间的日子,与当初理想中的很不同。

其实像在南京大学读书的好友那样,读着研讨着人文类的科目,与自己的同学游走各地

最重要的,是离开自己生活了19年的地方,在这世界上走南闯北。

那才是我当初理想中的大学人生。

所以此时此刻,我依然会说,我羡慕他能如此幸运地去到那里读书...

 

而当下,到了昨晚,方感觉自己开始逐渐学会在大学里面读书的过程。

颇有荒谬可笑之感。

似乎过往1年,几乎就只剩各种的迷茫,历尽艰辛后才找回自己的路。

而自己的好友,似乎早就比自己走远许多。

然而当初,不正是自己执意选择经济类的专业吗....

即便现在面对的东西有多烦杂,也不能轻言放弃。

因为那是我的选择。

 


对你们的,絮语

阿虫说我过去那个暑假归来之后,改变了许多

无论是自己的作品,和别人说的话,乃至认识的人

尽管自己不怎么觉察这种变化。

 

那个暑假,独自去了华东一趟,算是对自己走遍世界的理想走出第一步

更重要的,是在朋友劝说下,改变初衷留在校会。

那个7月,开始与各位开始工作,以及开始独自学习技术的过程。

其实阿虫说得没错,我所认识的身边的你们,是我这一年多来最大的收获。

 

从7月,再到9月,一直到12月

从未有过如此不间歇的忙碌。

过往习惯的每个月至少一回的日志

都变得不再固定。

过去因为不想当老师而放弃报华师的那些专业,

而现在却每时每刻都在言传身教着那些干事,

会时不时地总结一些东西然后引导他们。

以前根本做不到熬夜,

现在却锻炼出了偶尔一段时间熬夜都稀松平常的功夫。

开始变得更多地想趁着周末回家并多留一两天,

因为每次回家过后都会重新拾回自我,以及能更多地陪伴双亲。

“各式各样的悲喜、压力、情绪”

大半年下来,微博上面记录着那零碎的一切...

 

也许没怎么变化的是自己的执着,又或者说,是“固执”。

视自己为己出的姨丈突然离世;被别人拒绝;学习上的各种碰壁...

曾几何时,以为自己就会因为这样而情绪和精神崩溃。

然而结果却是,一切都走过来了...

 

有人会奇怪我如此投入去付出到一些不过是学生组织的事情

但阿颂那番话,已足以说明一切:

 

      “什么是备受支持?就是上有YEYE,杨阳为我开路,曾有那几次在办公室鏖战到3点,那种归属感真是太爽啦,即使还面对住不能搞的危机,但你们都为我化解了,靠,太给力啦!什么是备受支持?整个学生会出动搞新生赛,立扬宝琳给力的宣传,悦婷啊虫潇洒给力的视频,X忽宝强大的公关效力,凯洋果断出人搞决赛,新翀HUMAN小卷CALL人果断清场,K丹妮诗韵果断帮十强服务,莹莹小纯小蜜强大的物资和人力的支持”

 

到临近手上的工作结束那刻

我开始明白

支撑自己走过这一切的并非单纯是那些只关乎自己情感的因素

更多是我们一众所展现出来的态度

以及理想。

因为大家,所以才会有12.7晚的一切。

旭雯师姐一句“你们的进步已经超出我的想象”

没有比这更好的肯定了...

 


自那晚以后,一直有番话没有合适的时候与一众信技的小朋友们说:

     

      “我希望的,不是你们日后说有多么认同、多么爱这个组织;不是日后见到我们这些上一届的回来,说那些你们见到我们很感动之类的甚至略显矫情的话语。我宁愿看到的,是你们能脚踏实地,学好各种我们想你们掌握的东西,意识到你们身上的那份责任,坚持我们持之以行的追求完美的态度,相互扶持着带好这部门,甚至将之带往另一个高度。你们只要做到这,就足矣...”

但愿经历完这数月来的一切,你们会明白我这番话。

 


最后...

人们总会习惯地,对自己的所爱拥抱。

而在我看来,拥抱是一种力量。

一种能让人拾回自我,温暖人心的力量。

新的一年,就此给个无形的“拥抱”给大家。

也祝愿自己和大家会找到自己想拥抱的人(有的话就更加抱紧咯)

会发现属于自己希望奋斗的一切

好似EK话斋

“我们才刚刚起步”...

 

不解释了

你们懂的~

Written By Ray

2010年最后一夜

 

    


顺便附送一年下来算是最值得纪念的东西....

 

评论 ( 19 )

© RayT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