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性运动,幻世浮生

微博@raytao423

B站:https://space.bilibili.com/109437432

insta:raytao

邮箱:raytao423@gmail.com

好久不见

       这里很久没更新过了。之前好几份草稿,写了改,改了删,到最后还是一篇都没有出来。直到今天,从各种烦杂的事情中暂时抽身偷闲半日,才能静下来写下些东西。


       The Last Vacation

       这番话起码现在看来,还是没说错的。整个暑假,都有一半的时间是花在了这学期的工作准备上。大半个7月,基本是全情投入到学生会新一年的那个宣传片的制作。那段时间除了吃饭和睡觉,几乎每时每刻都是面对着After Effects这玩意。即便之前自己有预先准备大量的素材,做好了基本的构思,但做起来仍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整个学生会里面,假期时能用AE的,就剩下自己。一切都得自己搞定,即便EK童鞋在图片的处理上帮了下忙,也帮助不了多少。整个视频做下来,是挑战,更是一轮学习的过程。发现做完之后,对AE这玩意的了解,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了...不过,也只能说是总算走过了入门上手的时期,向真正的熟练迈进吧?

       但毫无疑问的,这段时间的工作虽然枯燥,但却有着股莫名的动力在坚持下去。当自己每天做着视频的同时,看到了学生会新生群里面几乎由早到晚不停歇的出现新生的提问,看着其它同事尽其所能地解答着新生们每一个疑问(当然,也少不了和那些新生的各种玩笑...)。即便一直都是独自在家,仍能感受到为新的一年学生会在努力付出的,不止我一个人。

       我还很清楚地记得7月底的那天晚上,是如何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经历反复修改的最终成品导出成型。还记得那天晚上把它上传到网上,等待审核通过直到深夜。更不会忘记最终通过youku的审核可以在网上播放,成功在第二天抢在其它校级组织之前将这宣传贴放出,整个宣传线群里大家的兴奋之情。

      然后是那个疯狂的9月,为了让学生会“服务学生”理念真正践行,我们这些新一届的50多人把迎新的各种准备工作完成。从最琐碎的物资搬运到具体工作安排无所不包。还有接着那两个疯狂的招新之夜。宣传单印出来后我们自己去折,扫楼说到唇干口燥,为的就是吸引新生在这两晚前来我们学生会面试。即便自己从一开始就明白技术性的部门招人总是艰难的,做好了最坏的思想准备。但那疯狂的两晚仍足以让自己崩溃....还有各种临时变卦不愿留下的让人抓狂的状况。一切的一切都要在那短短的10几天内发生和面对。

       最终的名单出来了,接踵而来的是排得爆满的工作日程(所谓的全年无休宣传线...)。这一个月来那疯狂的状态——四个活动的工作同时进行,还要在工作的同时不停地对那些新人作出指导,甚至我和虫子两个副部也亲自上阵去负责学生会成立大会的工作。人手的不足早已成为了次要的问题,面对着没有经验甚至没有技术的他们,那些deadline,以及日后如何面对那些更重要的项目,才是真正的压力来源。而我们这些技术性工作的压力,若非同行或者对这方面有所认识,旁人恐怕也很难理解....

       到今天,这疯狂的日子总算迎来了暂时停歇的两日。而来周新生赛复赛的开始,又一次意味着大家继续上路。无论如何,我很庆幸能与学生会里面的各位共事。你们的态度、责任、与热情,让我重新找回了过去曾经经历过的激情。没你们的参与和付出,我那个随口说说的成立大会视频的idea也不会真的化为现实...

     

      但愿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一众能继续互勉前行...毫无疑问地,这将会成为我一生中独一无二的经历...

 


About myself

      一年下来,无论怎样,都算完成了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过度了吧...

      特别开学以来这2个月,更能明白到那些师兄师姐过去是怎样过来的。一年时间的洗礼,足够让一个人发生一次质的变化。

      已经开始被同事说我像做了一个爸爸了,因为总是对着自己手下的干事说教导或指导的东西。其实自从那回高考后回去小学,就开始有这种倾向。所希望的,不过是愿那些小的不要重复自己所做错过的事,少走些弯路。一如父母的唠叨。尽管我知道他们不可能完全理解,终归更多要靠他们自己去体会经历。所谓的“人不疯狂枉少年”吧...

       工作上的事情,那些不如意的,那些自己看不下去的自己气自己的东西,更多只能选择忍耐,选择独自忍受。只因更多都是些局外人无法理解的东西。对于过去脾气不怎样的自己算是一次考验。弄得自己最近特爱听摇滚就是这样来的...

       除了学生会的工作,接下来的11月还有会计从业资格证的考试,各个科目的学习自然也不可能被无视。本身自己After Effects上的许多东西还得继续学习,不然无法面对那些小孩...所谓“大学比高中悠闲”的说法绝对是不负责任的假话。因为它忽略了前提条件——倘若我们选择不颓废度日...

       估计暑假的华东之行的游记是遥遥无期了。什么?11月7日还4中校庆,我答应了Miss 蒙回去的说...

 


最后....

    犹记得初来三水校区,如何在会院的部门面试各种失败,最后阴差阳错去到校学生会的信息技术部。

    犹记得是如何逐渐认识到部门里面的每个人,包括那个人力资源部分配过来信技部当秘书的干事...

       犹记得去年交谊舞决赛结束后,自己是如何周围搜寻某个人的身影,记住每个人的脸。

       只因当初自己决定不去参加竞选,不留部,大二读下书就好。校学生会的经历,就当一轮过场而已。

       即便最后被虫子劝服去竞选,也不过是把自己一年下来的经验与想法写到那份自荐书上。我还记得那份自荐书我居然连封面都没做,估计全部去参加竞选的就只有我一个了吧...

       本打算着纯粹体会一轮什么叫做竞选,还是没想过能留下来的。现在反而真的留下来了,而且与虫子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

       但如果我没留下来的话,某人于自己而言,也许就真的是一个普通朋友,因为这样和那人就再无交集。

       看回那从认识以来的聊天记录,发现原来日子是过得这样的快。

       我会不自觉地希望自己所获得的一切成功,所看见的一切快乐都告诉这个人与之分享。

       因此起码到现在,我找不到让自己放弃的理由。

       所以,无论之前的出现的答案如何......

 

I'm still waiting..

 

Written By Ray

2010.10.31

评论 ( 9 )

© RayTao | Powered by LOFTER